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

积压注册申请药品品种年底审评完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要: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李国庆日前说,截至今年9月底,2。4万余个过渡期注册申请品种集中审评的主要工作已经完成,后续处理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自今年1月开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过渡期注册申请品种开展集中审评工作,以加快解决因历史原因造成的注册品种积压、审评时限过长的问题。“尽快解决审评......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李国庆日前说,截至今年9月底,2.4万余个过渡期注册申请品种集中审评的主要工作已经完成,后续处理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结束。

    自今年1月开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过渡期注册申请品种开展集中审评工作,以加快解决因历史原因造成的注册品种积压、审评时限过长的问题。

    “尽快解决审评任务积压问题是药品审评工作近期的主要任务。”李国庆说,在这项工作中,既坚持老品种老办法,充分考虑过渡期品咱的特殊性,但在安全性问题上,如对高风险的中药注射剂、注射剂无菌工艺要求等方面,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确保上市药品的安全。

    过渡期集中审评的品种范围为:2007年10月1日(即新修订《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日期)之前已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但尚未完成审评的,原《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所界定的中药注册分类8、9类注册申请和化学药品注册分类5、6类注册申请。

    

作者: 2008-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