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加拿大警告β干扰素有肝脏损伤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HealthCanada与Berlex(ScheringAG),BiogenIdec及Serono三家公司,已向加拿大医务人员写信,警告他们治疗多发性硬化用的β干扰素可伴随肝脏损伤。该信是在全世界报告有三例需作肝脏移植的肝衰竭病人后发出的。其中一例是加拿大,这一例同时还使用一种已知可引起肝脏损伤的药物。HealthCanada与三家公司说,给已在使......

点击显示 收起

  Health Canada与Berlex(Schering AG),Biogen Idec及Serono三家公司,已向加拿大医务人员写信,警告他们治疗多发性硬化用的β干扰素可伴随肝脏损伤。这些产品分别是Betaseron、Avonex及Rebif。

  该信是在全世界报告有三例需作肝脏移植的肝衰竭病人后发出的。其中一例是加拿大,这一例同时还使用一种已知可引起肝脏损伤的药物。Health Canada与三家公司说,给已在使用β干扰素治疗的多发性硬化病人处方已知有肝毒性的药物时应谨慎。他们也建议治疗开始的六个月中应每月测试肝功能,随后可每六个月监测一次。

  信中说,“开始β干扰素治疗时,医师要教会病人识别肝脏损伤的体征及症状,如黄疸、弥漫性瘙痒、恶心呕吐及皮肤容易产生青肿。应告诉病人如果发生这些症状和体征,应立即就诊”。如病人的肝酶(ALT)水平增加到正常值上限五倍以上时应减少β干扰素剂量或停止治疗。信中说,在销售后β干扰素伴随的严重肝损伤病例罕见,约在用药病人年1000至10000分之一。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