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美国专家推荐一种治疗爱滋病受损颜面的药物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一个美国顾问小组3月25日表示,支持使用一种注射药物来修复某些爱滋病毒(HIV)感染者受损的脸部,但他们也警告,这种疗法不应普遍用于美容辅助。虽然顾问小组一致同意推荐以上述药物治疗患有脸部损毁症(face-wastingdisease)的HIV病人,但也同时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应当采取措施限制这种产品的使用......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美国顾问小组3月25日表示,支持使用一种注射药物来修复某些爱滋病毒(HIV)感染者受损的脸部,但他们也警告,这种疗法不应普遍用于美容辅助。

  虽然顾问小组一致同意推荐以上述药物治疗患有脸部损毁症(face-wasting disease)的HIV病人,但也同时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应当采取措施限制这种产品的使用。FDA通常会采纳专家顾问小组的建议。

  Aventis的子公司Dermik Laboratories正在设法让这种名为Sculptra的药物得到有限的核准,但有些专家认为,这种合成聚合物可能会成为广受欢迎的抗皱纹产品。

  用于治疗HIV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antiretroviral drug)也会导致面部脂肪流失,进而造成深深的皱纹和面颊深陷。

  试用过Sculptra的HIV患者透过顾问小组要求FDA尽快核准这种产品。他们表示,Sculptra挽救了他们的尊严,让他们免于走上自杀之途。

  在欧洲,Sculptra已经作为治疗皱纹的药物上市,其商品名为New-Fill,目前已行销30多个国家。

  不过,顾问小组成员表示,如果美国医生想让非HIV患者使用这种药物,必须认真考虑。他们还呼吁在药品标签上加上明显的警告。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