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中医药治癌作用将首次得到评估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由中美两国的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研小组日前得到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资助,首次合作开展有关中医药对癌症治疗作用的评估研究。这一合作反应了美国正在兴起的“中医药研究热”。参与该国际科研小组的研究单位是中国复旦大学癌症研究所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中美科研小组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得到2......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美两国的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研小组日前得到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资助,首次合作开展有关中医药对癌症治疗作用的评估研究。这一合作反应了美国正在兴起的“中医药研究热”。   

  参与该国际科研小组的研究单位是中国复旦大学癌症研究所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中美科研小组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得到26.3万美元的经费资助,并成立了国际研究中心,从事为期2年的有关传统中医药对癌症治疗作用项目的合作研究。

  根据有关合作研究文件,中美国际科研小组将从三个方面研究中医药,主要包括:针对癌症疾病和相关病症的中草药与自然疗法、处理目前癌症治疗副作用的针灸疗法、有关气功和其他意念介入治疗的生物机理与效果等。同时,中美国际科研小组还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临床研究以及在教育方面进行合作。

  针对这项合作研究的意义,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孟德尔松博士表示,中医药有着悠久的历史,如果与西方科学手段相结合,有望使癌症的研究产生一些重大突破,为全世界癌症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与高质量的生活。

  此项合作也反应出美国对中药等替代疗法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一方面,中药在治疗癌症等疑难病症中显示出良好前景,某些西药的开发已开始采用中草药活性物质进行研究;另一方面,某些气功、太极等对精神和身体的锻炼,已逐步被美国主流接受,他们认为这些活动对人体健康有好处。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