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口服降糖药出现缓释剂型

来源:健康报网
摘要:本报讯(记者王玲玲)糖尿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血糖的控制状况更是直接影响患者并发症的发生。有资料显示,2型糖尿病患者50%以上未良好控制,而且80%以上由于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导致血管并发症。一项由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进行的达美康干预糖尿病研究显示,新型口服降糖药达美康缓释片,一天只需......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王玲玲)糖尿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血糖的控制状况更是直接影响患者并发症的发生。有资料显示,2型糖尿病患者50%以上未良好控制,而且80%以上由于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导致血管并发症。一项由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进行的
达美康干预糖尿病研究显示,新型口服降糖药达美康缓释片,一天只需服用一次,不仅能更好地控制血糖,还可预防血管并发症。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北大医院教授高妍,日前在研讨会上介绍了这项有中国3000多糖尿病病人参与的大型国际多中心前瞻性研究。研究表明,作为全球第一个创新的亲水基质型口服降糖药,达美康缓释片可确保药物活性成分的释放与人体血糖波动相吻合,一天只需服用一次,降糖疗效持续24小时,对空腹血糖、餐后血糖及糖化血红蛋白均能有效控制。最近在巴黎召开的国际糖尿病联盟大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达美康不仅具有优异的降糖疗效,而且低血糖发生的危险是其他糖尿病药物的50%。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