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的新药将投产

来源:新华社
摘要:新华社信息南京3月2日电(朱鑫梅世雄)对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具有显著疗效的新药--人神经生长因子注射液,日前获得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生物制药一类新药证书》,即将投入生产。长期以来,由各种因素造成的神经系统损伤的患者数目庞大,特别是因糖尿病导致神经病变并发症的占糖尿病患者的近一半。多家医......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南京3月2日电(朱鑫 梅世雄)对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具有显著疗效的新药--人神经生长因子注射液,日前获得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生物制药一类新药证书》,即将投入生产。
  据有关专家介绍,神经生长因子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神经系统生长发育并维持其正常生理功能,促进损伤神经的再生和恢复。长期以来,由各种因素造成的神经系统损伤的患者数目庞大,特别是因糖尿病导致神经病变并发症的占糖尿病患者的近一半。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历时10多年,运用人源原料进行神经生长因子的纯化及注射液的研制,所得的神经生长因子是天然人源的,其结构、功能及抗原性与人体一致,与其他来源相比具有更强的安全性及稳定性。多家医院临床试验表明,“人神经生长因子注射液”对促进神经损伤的修复,脑血管后遗症的治疗,特别是对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具有显著疗效,且安全无副作用。
作者: 朱鑫梅世雄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