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上海803个品种和规格药品降价

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新闻晨报讯最近,本市公布了在上海地区销售的24种抗感染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其中有803个品种、规格的药品降价,今起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必须按照执行。去年上海药品市场有10批药品调低了最高零售价,加上日常零星调整,累计有2893种不同剂型、规格的化学类药品、生物药品或中药在全市范围降价。这次降价的抗......

点击显示 收起

  新闻晨报讯 最近,本市公布了在上海地区销售的24种抗感染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其中有803个品种、规格的药品降价,今起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必须按照执行。

  去年上海药品市场有10批药品调低了最高零售价,加上日常零星调整,累计有2893种不同剂型、规格的化学类药品、生物药品或中药在全市范围降价。降价药数量约为前年“收盘”数2.5倍,为历年之最。这次降价的抗感染类药品,是目前医院临床用量较大、群众常 
用的消炎药品,单批降价数量也达到历年之最。

  此次大部分药品最高零售价降幅较大,最大降幅达80%。引人注目的是,一些剂型、规格相同的药品,此次降价后拉开了较大的差距。如14个不同产地的阿莫西林胶囊,

  GMP企业产品限价较高的是每盒9元,非GMP企业产品最低的每盒只卖6.9元药价下调不但让经常看病的高龄人群明显受惠,也使三口之家的医疗保健费用减少。老年人上呼吸道感染,输液一个疗程基本可病愈,药费开销比药品降价前少花100多元。小朋友得了肺炎,如今治疗费用也大为减少,其中药费比以前少花约30%。

  眼下本市主动在最高限价基础上打折让利的药店越来越多。市民若买自费药,到经济药房比较划算。若用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付钱,也可以到已实行医保定点的经济药房看看。

作者: 佚名 2004-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