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上海新增26家医保定点药店

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摘要: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到药店购药,日前上海将26家医保定点药店,纳入第六批医保定点药店范围。从8月15日起,参保人员可持卡在这些药店购药。经过3年的努力,上海市医保定点药店总数已达到136家,遍及各区县近120个街道、乡镇。本次纳入医保定点系统的26家药店,主要分布在人口导入区、人口密集区、城镇接合部尚未设立医......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到药店购药,日前上海将26家医保定点药店,纳入第六批医保定点药店范围。从8月15日起,参保人员可持卡在这些药店购药。

    经过3年的努力,上海市医保定点药店总数已达到136家,遍及各区县近120个街道、乡镇。本次纳入医保定点系统的26家药店,主要分布在人口导入区、人口密集区、城镇接合部尚未设立医保定点药店的街道、中心镇。医保定点药店的逐步扩展,方便了参保人员的就近购药,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

    为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药,这次新增的26家定点药店均通过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同时,针对参保人员反映较集中的2个问题:1、参保人员须持经定点医疗机构盖章后的处方,才能到定点药店配处方药,造成配药的不便;2、定点药店的医保药品品种不够齐全,使部分参保人员购药需求得不到满足。上海市医保管理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在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中明确规定,参保人员持定点医疗机构医师所开的处方,无需定点医疗机构盖章,即可使用个人账户资金,自主选择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到定点药店配购药品。明确规定: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应当按规定为要求外配药品的参保人员提供处方,采用电子处方的单位,应按规定为要求外配药品的参保人员打印处方并由处方医师签章。对各医保定点药店提出要求,明确医保非处方药的备药率,进一步提高医保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储备品种。

    附:第六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上海童涵春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南市店(黄浦区中华路584号)

    上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香山堂国药号(卢湾区西藏南路280号)

    上海汇丰大药房有限公司康健店(徐汇区康健路53号)

    上海得一大药房有限公司益葆药房(长宁区古北路227号)

    上海荣正大药房有限公司总店(长宁区定西路685号)

    上海雷西天益国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静安区江宁路334号)

    上海复星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怒江路店(普陀区怒江路351号)

    上海实业联合集团大药房有限公司总店(普陀区兰溪路235号)

    上海华源大药房有限公司(普陀区中山北路1958号)

    上海雷允上药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大宁路连锁店(闸北区大宁路419号)

    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环龙分店(闸北区梅园路360号)

    上海雷允上北区药品零售有限公司葆华堂药店(虹口区临平路48号)

    上海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靖宇南路店(杨浦区靖宇南路10号)

    上海华源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同保康国药号(杨浦区平凉路435号)

    上海雷允上药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莲花路连锁店(闵行区莲花路211号)

    上海国大上虹大药房有限公司谈家桥店(闵行区谈中路205号)

    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上海殷高路大药房(宝山区殷高路31号)

    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淞南分店(宝山区长江南路618号)

    上海一德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杨泰店(宝山区杨行镇杨泰路389号)

    上海养和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五莲店(浦东新区五莲路1099号)

    上海童涵春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兰村店(浦东新区兰村路502弄26号)

    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成山路药房(浦东新区成山路357号)

    上海南汇华泰药店连锁总店新场二店(南汇区新场镇朝阳路54号)

    上海人和堂国药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奉团药店(奉贤区四团镇四新南街6-8号)

    上海余天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方塔药店(松江区中山东路170号)

    上海云湖医药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白鹤药店(青浦区白鹤镇外青松路3008号)

    稿件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佚名 2004-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