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重庆在全国率先出台星级药店标准

来源:SFDA
摘要:日前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已率先出台全国首个星级药店评选标准,并在忠县开展试点,今年底前,向全市进行推广。有关人士称,今年底,达到该标准者将获得一星级药店称号,以后每年一审,符合标准者星级逐年递增,直至五星。据悉,星级药店的标准比GSP认证要求更高。比如,如果药店不执行国家抗菌药“限售令......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已率先出台全国首个星级药店评选标准,并在忠县开展试点,今年底前,向全市进行推广。有关人士称,今年底,达到该标准者将获得一星级药店称号,以后每年一审,符合标准者星级逐年递增,直至五星。凡未通过GSP认证、当年被药监部门行政处罚或不良行为记录3次以上的零售药店均不能获评。据悉,星级药店的标准比GSP认证要求更高。比如,如果药店不执行国家抗菌药“限售令”,或者未按药品分类要求划分处方药、非处方药摆放区域,都不可能入选星级药店。据进行该工作试点的忠县药监部门负责人估计,忠县目前共有零售药店251家,首批通过星级药店评审的不会超过30%。

    信息来源:SFDA

作者: 佚名 2004-9-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