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几内亚抗击霍乱

来源:新华社
摘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向几内亚提供了5500多万几内亚法郎(约合2.2万美元),帮助其抵御霍乱的蔓延。据几内亚通讯社22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几内亚办事处说,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防治霍乱的药品,保证医务人员外出巡诊和医疗用品的运输,并用于制作广播宣传节目,通过国家和地方电台向民众展开防治霍乱......

点击显示 收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向几内亚提供了5500多万几内亚法郎(约合2.2万美元),帮助其抵御霍乱的蔓延。

据几内亚通讯社22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几内亚办事处说,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防治霍乱的药品,保证医务人员外出巡诊和医疗用品的运输,并用于制作广播宣传节目,通过国家和地方电台向民众展开防治霍乱的宣传教育。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通常因摄入受污染的水或食物而感染。今年6月以来,几内亚连降暴雨,造成饮用水设施较落后的农村地区卫生状况恶化,水源受到污染,致使西南部和中部地区相继发生霍乱疫情。据不完全统计,迄今至少有200人感染霍乱,其中90多人已不治身亡。

地处西非西海岸的几内亚是霍乱多发区,1994年和2000年曾两次暴发大规模霍乱疫情,分别造成400多人和180多人丧生。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