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加拿大关注美国人进入本国注射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加拿大一些省的卫生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对美国人可能会大量涌入加拿大境内注射流感疫苗表示非常关注。报道援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长科林·汉森的话说,最近加拿大一些省流感疫苗的供应也不宽裕,各省自身也难以应付局面,需要加拿大联邦政府尽快出面解决。汉森还说,目前美国两位总......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加拿大一些省的卫生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对美国人可能会大量涌入加拿大境内注射流感疫苗表示非常关注。

报道援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长科林·汉森的话说,最近加拿大一些省流感疫苗的供应也不宽裕,各省自身也难以应付局面,需要加拿大联邦政府尽快出面解决。

汉森还说,目前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在说要使美国人更容易获得从加拿大购买的药品,加拿大联邦政府必须对此作出反应。

据报道,由于美国国内目前流感疫苗出现短缺,不少美国人纷纷跨越边境到加拿大注射或购买流感疫苗。在距美国边境约15公里的加拿大城市埃斯特万附近的一个诊所,19日当天就接待了80位美国人接种流感疫苗,收费与加拿大人一样同为12美元,这家诊所并没有刊登广告。而另外一家诊所则称,该诊所今后每天可能要接纳100名美国人,但该诊所准备对每个美国人收取40美元。有的加拿大“号贩子”也趁机活动,每个号就可赚100美元。

由于担心本国出现流感疫苗短缺,加拿大安大略省和艾伯塔省的卫生部门近日已采取了只给本国公民注射流感疫苗的措施。

美国目前出现流感疫苗短缺,起因于英国有关当局查封了希龙公司准备向美国提供的流感疫苗,因为当局发现这家公司的一些疫苗感染了细菌。

另据加拿大媒体有关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与加拿大方面就从加拿大采购150万支流感疫苗进行磋商。加拿大卫生部说,加拥有足够的流感疫苗,不仅可以满足本国公民的需要,而且还可以向美国提供大约200万支流感疫苗,但这些疫苗要等到明年1月才可全部交货。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