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美国流感处方药需求可能激增

来源:新华社
摘要:由于美国流感疫苗供应减半,业内人士预期今年患者对于治疗和预防流感的处方药的需求将会激增。治疗和预防流感的药物Tamiflu的制造商罗氏集团及粉末状喷剂Relenza的制造商葛兰素史克公司都表示,他们计划增加药品供应量,但具体细节还在研究中。美国最大的流感疫苗供应商之一希龙公司5日宣布,制造厂因污染问题关闭,今年......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美国流感疫苗供应减半,业内人士预期今年患者对于治疗和预防流感的处方药的需求将会激增。

  治疗和预防流感的药物Tamiflu的制造商罗氏集团及粉末状喷剂Relenza的制造商葛兰素史克公司都表示,他们计划增加药品供应量,但具体细节还在研究中。

  美国最大的流感疫苗供应商之一希龙公司5日宣布,制造厂因污染问题关闭,今年无法供应原定的4600万剂流感疫苗。

  一些医生认为,这将导致上述两种药销路看好。市场分析家认为,如果流感严重,Tamiflu的销量会明显升高。

  另外,两种便宜的学名药amantadine和rimantadine也可治疗流感,但学名药只能对抗A型感冒菌株,而且副作用比品牌药多,amantadine会引起毒性反映以及自杀意图,而rimantadine则会使老人晕眩。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