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GSP大洗牌 成都2000家单体药店欲变成100家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悉,GSP认证在成都医药零售业的洗牌效应明显:目前,原有的2000多家单体药店通过认证仅有100多家,未来将是大型连锁药店的天下。据从成都市药监部门获悉,12月31日是国家规定的医药零售业通过GSP认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最后期限,成都市参与认证的3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下属的连锁门店共计2400多家,除1家......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GSP认证在成都医药零售业的洗牌效应明显:目前,原有的2000多家单体药店通过认证仅有100多家,未来将是大型连锁药店的天下。对于本地医药零售企业更为严峻的是,随着外资医药巨头的进入,价格战在所难免。

据从成都市药监部门获悉,12月31日是国家规定的医药零售业通过GSP认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最后期限,成都市参与认证的3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下属的连锁门店共计2400多家,除1家企业外,其余全部通过了国家GSP认证;成都市原有单体药店共计2000多家,而目前通过了认证的有100多家,其余的纷纷“各自逃生”:要么停业走人,要么投进“大鱼”的怀抱“自救”。据悉,这是四川省推行药品零售业GSP认证以来的一道“分水岭”。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