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片仔癀控股医药流通企业

来源:新华社
摘要:1月24日,片仔癀(600436)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决定用投资于营销网络建设的募集资金出资,联合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片仔癀医药公司是在福建漳州医药有限公司改制的基础上成立的,漳州医药是片仔癀的发起人股东,现持有其1.43%股权,此次投资涉及关联交易......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24日,片仔癀(600436)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决定用投资于营销网络建设的募集资金出资,联合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片仔癀出资21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4.25%。

  片仔癀医药公司是在福建漳州医药有限公司改制的基础上成立的,漳州医药是片仔癀的发起人股东,现持有其1.43%股权,此次投资涉及关联交易。片仔癀有关负责人在股东大会上介绍说,片仔癀医药成立后,将承担漳州医药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相对应的债权债务,以及其药品经营企业资格,承接其所有经营业务,从事医药流通活动。这是片仔癀继2003年初以2832万元参股福建同春药业24%股权后,对医药流通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投资。

  虽然不是本次股东大会议案内容,但片仔癀在闽发证券的6000万元国债投资仍受到关注。片仔癀控股股东片仔癀集团董事长陈景涛在股东大会上指出,在闽发证券的这笔国债投资,是公司在错误的时机的一个错误选择,目前这一事件责任还未清楚,希望公司在适当的时候,将这笔国债投资情况向股东做详细说明。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