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健康元”以退求进牢控丽珠集团

来源:新华社
摘要:健康元(600380)与东盛集团之间围绕丽珠集团(000513)一场旷日持久的争夺战有望以东盛集团的退出而告终。从1月19日至27日,健康元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连续减持了丽珠集团共计5%的流通股。根据计划,健康元还将减持丽珠3.6%的股份。全部减持完成后,健康元将谋求受让东盛......

点击显示 收起


  健康元(600380)与东盛集团之间围绕丽珠集团(000513)一场旷日持久的争夺战有望以东盛集团的退出而告终。从1月19日至27日,健康元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连续减持了丽珠集团共计5%的流通股。根据计划,健康元还将减持丽珠3.6%的股份。全部减持完成后,健康元将谋求受让东盛集团持有的丽珠集团法人股。

  尽管已经身为丽珠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但健康元显然对目前的持股情况还不太放心。此番流通股换法人股的举动,对健康元来说无疑是个以退求进的多赢之举。首先,考虑到持股30%的要约收购限制线,抛售流通股为受让丽珠法人股腾出了足够的持股空间;其次,如果健康元成功受让丽珠集团法人股,东盛集团将会被彻底“挤”出丽珠,从而消除了“心腹大患”,强化了公司对丽珠的绝对控制;第三,虽然此次减持较当初购入之时的价格难言盈利,但减持计划完成后将为公司套现近8000万元,从而为受让丽珠法人股筹集资金。不仅如此,在目前的行情下,减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避免二级市场的潜在风险。

  当然,对于刚刚入主云药集团的东盛集团来说,从丽珠集团“净身出户”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这有名无实的丽珠第一大股东的位子不做也罢,腾出手来重组云药集团或许对公司更有意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