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05年版二部勘误表

来源:医药网
摘要:30门冬酰胺[增订]【检查】铵盐取本品0。02g,依法检查(附录ⅧK),与标准氯化铵溶液2。0ml制成的对照液比较,不得更深(0。52壬苯醇醚栓【检查】酸度取本品3粒,加水30ml使溶解,依法测定(附录ⅥH),pH值应为3。...

点击显示 收起

页数

品名

7

乙酰螺旋霉素片

【鉴别】…以上(1)、(2)两项可选做一项。

【鉴别】…以上(2)、(3)两项可选做一项。

25

三磷酸腺苷二钠注射液

【鉴别】取本品适量,照三磷酸腺苷二钠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鉴别】取本品适量,照三磷酸腺苷二钠项下的鉴别(1)和(2)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25

注射用三磷酸腺苷二钠

【鉴别】取本品适量,照三磷酸腺苷二钠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鉴别】取本品适量,照三磷酸腺苷二钠项下的鉴别(1)和(2)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30

门冬酰胺

 

[增订]【检查】铵盐 取本品0.02g,依法检查(附录Ⅷ K),与标准氯化铵溶液2.0ml制成的对照液比较,不得更深(0.1%)。

31

门冬酰胺酶

本品系自埃希大肠杆菌(E.coli ASI.357)或欧文菌(Erwinia casotovora)中提取制备的具有酰氨基水解作用的酶。

本品系自大肠埃希菌(E.coli ASI.357)或欧文菌(Erwinia carotovora)中提取制备的具有酰氨基水解作用的酶。

52

壬苯醇醚栓

【检查】 酸度 取本品3粒,加水30ml使溶解,依法测定(附录Ⅵ H),pH值应为3.5~6.5。

【检查】 酸度 取本品3粒,加水30ml使溶解,依法测定(附录Ⅵ H),pH值应为3.5~6.5(水溶性基质栓)。取本品3粒,加水30ml,40℃水浴加热溶解,依法测定(附录Ⅵ H),pH值应为5.0~7.5(脂溶性基质栓)。[删去] 酸值 检查项

69

甘油果糖注射液

【检查】5-羟甲基糠醛 “取本品5.0ml,加水至20.0ml,摇匀,照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附录ⅣA),在284nm的波长处测定吸光度,吸光度不得过0.30。”

【检查】5-羟甲基糠醛 “取本品5.0ml,加水至20.0ml,摇匀,照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附录ⅣA),在284nm的波长处测定吸光度,吸光度不得过0.80。”

71

甘氨酸冲洗液

【英文名】Clycine Irrigation Solution

【英文名】Glycine Irrigation Solution

76

丙谷胺胶囊

【鉴别】取本品的内容物,依法检查(附录Ⅵ C),熔点为148~152℃。

【鉴别】取本品的内容物适量(约相当于丙谷胺0.2g),加乙醇20ml,摇匀,滤过,滤液蒸去乙醇,使结晶析出,经105℃干燥后,依法测定(附录Ⅵ C),熔点为148~152℃。

80

丙酸倍氯米松气雾剂

第3行“丙酸倍氯米松的药液浓度为标示浓度的80.0%~130.0%”

[删去]

85

左旋多巴

【含量测定】第1行“取本品约0.1g”

【含量测定】第1行 “取本品约0.15g”

93

右旋糖酐铁注射液

【检查】异常毒性 “…分别自尾静脉注射本品5mg(Fe),在5日…”

【检查】异常毒性 “…分别自尾静脉注射用氯化钠注射液稀释成每1ml中含Fe10mg的供试品溶液0.5ml,在5日…”

【含量测定】 精密量取本品2.0ml

【含量测定】 用内容量移液管,精密量取本品适量(约相当于Fe 0.1g)

107

卡莫氟

【检查】硫酸盐 取上述氯化物项下剩余的滤液40ml…与标准硫酸钾溶液1.6ml…

【检查】硫酸盐 取上述氯化物项下剩余的滤液50ml…与标准硫酸钾溶液2.0ml…

125

甲硝唑注射液

【检查】 无菌   “以生孢核菌作为阳性对照菌”

【检查】 无菌 “以生孢梭菌作为阳性对照菌”

129

甲睾酮片

【鉴别】“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甲睾酮10mg),加乙醇10ml,…”

【鉴别】“取本品的细粉适量(约相当于甲睾酮10mg),加乙醇或三氯甲烷10ml,…”

130

甲磺酸培氟沙星

【性状】本品为白色至微黄色粉末。

【性状】本品为白色至微黄色结晶性粉末。

131

甲磺酸培氟沙星片

【含量测定】第4行“…加水制成每1ml中含培氟沙星20µg的溶液,照甲磺酸培氟沙星含量测定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含量测定】第4行“ …加水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培氟沙星20µ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培氟沙星对照品25mg,精密称定,置50ml量瓶中,加0.1mol/L盐酸溶液使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上述溶液适量并加水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培氟沙星20μg的溶液,摇匀,作为对照品溶液。照甲磺酸培氟沙星含量测定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132

甲磺酸培氟沙星胶囊

【含量测定】第4行“…加水制成每1ml中含培氟沙星20µg的溶液,照甲磺酸培氟沙星含量测定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含量测定】第4行“…加水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培氟沙星20µ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培氟沙星对照品25mg,精密称定,置50ml量瓶中,加0.1mol/L盐酸溶液使溶解并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上述溶液适量并加水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培氟沙星20μg的溶液,摇匀,作为对照品溶液。照甲磺酸培氟沙星含量测定项下的方法测定,即得。”

134

头孢他啶

【检查】 头孢他啶聚合物  第8行 “…理论板数以蓝色葡聚糖2000峰计算均不低于900。…”

【检查】 头孢他啶聚合物  第8行 “…理论板数以蓝色葡聚糖2000峰计算均不低于600。…”

135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