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丁香菌酯:国内杀菌剂新标杆

来源:山西农民报
摘要:日前,由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主办的“世界专利丁香菌酯(中国)高端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笔者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围绕丁香菌酯,研发一系列复配产品,着力打造丁香菌酯系列产品。2012年,丁香菌酯首个复配制剂40%丁香菌酯·戊唑醇悬浮剂将正式获得农业部登记并于年初上市,有望成为水稻杀菌剂市场的一个重磅产品。丁香菌酯......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由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主办的  “世界专利丁香菌酯(中国)高端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笔者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围绕丁香菌酯,研发一系列复配产品,着力打造丁香菌酯系列产品。2012年,丁香菌酯首个复配制剂40%丁香菌酯·戊唑醇悬浮剂将正式获得农业部登记并于年初上市,有望成为水稻杀菌剂市场的一个重磅产品。



  丁香菌酯是沈阳化工研究院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杀菌剂,它的问世打破了长期以来外国高科技企业垄断全球主流杀菌剂、高端植物免疫杀菌剂的局面,标志着我国在全球主流杀菌剂领域获得领先席位。目前,该产品已经获得中国和美国专利授权,其专利技术已经转让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20%丁香菌酯悬浮剂武灵士,经过一年多的示范和推广,目前在全国市场已全面铺开,其对番茄疫病、蔬菜白粉病、西瓜枯萎病等重大病害均有理想的防治效果。



  据悉,丁香菌酯属于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此类产品是目前国际市场上的主流杀菌剂。其主要具备以下四个独特的功能:㈠免疫。它能够启动作物应急激反应,加强作物抑菌系统,激活作物细胞活力,启动作物抗病基因,加速作物组织愈伤,早期使用对真菌病害具有免疫功能。㈡防御。它抑制病菌孢子萌发,具有保护作用。㈢进攻。能阻断病菌线粒体呼吸,杀死体内菌丝体,具有治疗和铲除作用。㈣迷向。它含有丁香内酯族基团,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有使入侵菌丝找不到契合位点而迷向的功能。



  据有关专家介绍,拥有世界专利的丁香菌酯的出现,有望成为我国杀菌剂市场的一个标杆,引领国内杀菌剂行业发展。
作者: 2012-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