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河北省集中打击涉麻醉和精神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记者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近日,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启动专项行动,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进行集中整治。各级禁毒办将组织公安、卫生行政、药品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围绕曲马多、三唑仑、杜冷丁、吗啡、甲卡西酮等重点品种,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开展明查......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近日,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启动专项行动,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至8月10日结束。各级禁毒办将组织公安、卫生行政、药品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围绕曲马多、三唑仑、杜冷丁、吗啡、甲卡西酮等重点品种,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开展明查暗访,对管理制度不落实、违反生产经营规定的,及时组织力量进驻,限期整改;对管理混乱、出现涉毒违法犯罪的,一律列入“黑名单”,吊销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及时进行查处,追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控存在重要漏洞的地区将被列为重点地区挂牌整治。此次专项行动还将依法严厉打击走私、非法买卖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对影响大、危害大,跨国跨省跨区域非法买卖、走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大案,省公安厅直接指挥协调全力侦办。

作者: 2013-5-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