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华东医药“阿卡波糖”收入翻番

来源:医药网
摘要:华东医药(000963)昨天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年产十万吨阿卡波糖项目已经通过澳大利亚TGA认证,今年上半年阿卡波糖原料药已达到设计能力的40%,除了供应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生产制剂外,已有部分原料药出口。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阿卡波糖及其制剂的销售收入呈翻番态势。2002年7月,华东医药独家受让治疗Ⅱ......

点击显示 收起

    华东医药(000963)昨天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年产十万吨阿卡波糖项目已经通过澳大利亚TGA认证,今年上半年阿卡波糖原料药已达到设计能力的40%,除了供应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生产制剂外,已有部分原料药出口。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阿卡波糖及其制剂的销售收入呈翻番态势。

 

    2002年7月,华东医药独家受让治疗Ⅱ型糖尿病的国家四类新药阿卡波糖及片剂的新药证书、相关技术及独家使用权。阿卡波糖原料药及其制剂卡博平在前两年销售收入翻番的基础上,卡博平今年的销售目标是8000万元,接近翻番。尤其可喜的是,尽管能源、部分原材料涨价、工资等车间经费增长,由于技术水平提高和生产规模的扩大,阿卡波糖原料药的单位生产成本仍保持下降的趋势,从2004年到今年上半年下降幅度达12.9%。从2002年7月受让技术,短短三年,今年上半年阿卡波糖原料药生产已经开始盈利。

 

    据了解,Ⅱ型糖尿病患者约占糖尿病人数的90%以上,并以口服降糖药为主要治疗手段。并且由于病症特点,一旦患病将终生用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治疗药物均为控制型,仅能控制患者的病情而无法从根本上治疗,这是一个巨大而又长久的市场。

 

    阿卡波糖是第一种以微生物为来源的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最大的优点是可单独使用,也可与其他相关药物联合使用。它是德国拜尔公司1990年在德国首先推出的,应用的10多年间无不良反应。1994年在我国上市时,商品命名为拜糖平,目前拜糖平在国内的销售大约为5亿元。华东医药阿卡波糖原料药生产的制剂名为卡博平,它的售价大约是拜糖平的2/3。在产量提升以后,华东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下一阶段将重点抓好市场营销工作,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华东医药董事长李邦良表示,公司能保持稳定增长与发展的势头,与公司所坚持的道路和发展方向是分不开的,那就是“不求规模最大,但求效益最好;不求品种很多,但求品种最大;要么第一,要么唯一;走特殊用药的道路。”这些年来,华东医药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一业为主搞药品;坚持走临床推广销售道路;坚持开发新产品。(证券时报/记者 夏雄伟)

 

(转载自“中国证券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