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单相抑郁症市场下个10年预测:灵北-武田Brintellix将成为重磅药物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全球领先的制药与医疗保健问题研究和咨询公司——决策资源公司(DecisionResources)日前发布报告预测,在2022年,灵北(Lundbeck)和武田(Takeda)的新兴抗抑郁药Brintellix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日本市场中将成为重磅药物。根据迄今取得的数据,鉴于其对认知的积极影响及可耐受的副作用属性,Br......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领先的制药与医疗保健问题研究和咨询公司——决策资源公司(DecisionResources)日前发布报告预测,在2022年,灵北(Lundbeck)和武田(Takeda)的新兴抗抑郁药Brintellix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日本市场中将成为重磅药物。根据迄今取得的数据,鉴于其对认知的积极影响及可耐受的副作用属性,Brintellix预计将成为单相抑郁症市场中最成功的新药。

DecisionResources预计,灵北和武田将把Brintellix定位为老年抑郁症患者的一线治疗选择,并作为对常用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治疗无效的患者的二线治疗选择。

DecisionResources调查分析发现,由于仿制药对重磅药物市场的侵蚀,2012-2022年单相抑郁症药物在主要市场的销售将下降30%。

截止2022年,Brintellix及另2种新兴抗抑郁药(礼来的edivoxetine和ForestLab/PierreFabre的Fetzima)的上市,将不足以抵消这一下降,edivoxetine和Fetzima在主要市场中的销售额合计将仅达到10亿美元。

此外,同样由于仿制药对重磅药物市场的侵蚀,单相抑郁症市场中非典型抗精神病类药物销售将大幅下降。2022年,这类药物在主要市场中的销售将下降50%,不会超过10亿美元。大冢/灵北Brexpiprazole的上市及大日本住友制药/Sunovion/武田的LATUDA(鲁拉西酮)扩大应用,仅能部分抵消这类药物销售的下滑。

作者: 2013-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