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2017年全球孤儿药市场有望达到1120亿美元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美国BCCReseach公司题为“全球孤儿药(Orphandrug)市场:以生技药品为中心“的市场调查报告指出,2011年孤儿药全球市场份额为826亿美元,2012年接近860亿。分析师预测到2017年市场份额将达到1120亿,复合年增长率为5。孤儿药是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孤儿病的药品,由于罕见病患病人群小、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BCCReseach公司题为"全球孤儿药(Orphandrug)市场:以生技药品为中心"的市场调查报告指出,2011年孤儿药全球市场份额为826亿美元,2012年接近860亿。分析师预测到2017年市场份额将达到1120亿,复合年增长率为5.4%。

孤儿药是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孤儿病的药品,由于罕见病患病人群小、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其治疗药物的研发,因此这些药被形象地称为"孤儿药"。一般来讲,孤儿病就是罕见病,世界各国对罕见病患病率定义没有统一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将罕见病定义为患病人数占总人口0.65%~1%的疾病或病变。但孤儿病的概念比罕见病更广,也包括一些不是很少见,但被人们忽视的"没有家"的疾病。

为促进孤儿病治疗药物的研发,美国于1983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孤儿药法案。其他一些国家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孤儿药法案。因市场需求少,在这些法案出台之前,仅有不足10个孤儿药上市,且基本不赢利。而政府的干预为制药公司打开了赢利渠道,吸引了他们的研发兴趣。

BCCResearch的报告详尽分析孤儿药的各地区市场、药物类型(生物药、非生物药)、药物活性成分、药物应用领域。指出目前生物或非生物类的孤儿药主要分布在肿瘤领域。

另外,该报告还分析了生物和非生物类的孤儿药目前的市场价值,未来的预测,以及接下来的五年增长率。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生物类孤儿药的市场份额为577亿美元,到2017年有望达714亿,复合年增长率为4.3%。同时,2012年非生物类的孤儿药的市场份额为283亿,2017年达408亿,复合年增长率为7.5%。

分析报告指出孤儿药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有:研发,新技术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新药上市。此外,药品核准标识外使用同样有助于市场增长。

更为重要的是该分析报告深度解读了当前孤儿药的管控法规,为该行业做出了明确的指引,对制药、生物科技公司,研发机构,内科医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者: 2013-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