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四川上半年蜂产品产量略降

来源:中国食品报
摘要:本报讯四川省畜牧食品局消息,上半年受气候状况影响,该省蜂业生产呈现前高后低态势。据初步调查统计,四川上半年存栏蜜蜂135万群,生产蜂蜜2。5%,生产蜂王浆500吨左右,比上年同期减少1。春季油菜是四川蜂产品生产最主要蜜源,全省油菜播种面积达到1497万亩。...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消息,上半年受气候状况影响,该省蜂业生产呈现前高后低态势。据初步调查统计,四川上半年存栏蜜蜂135万群,生产蜂蜜2.7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3.5%,生产蜂王浆500吨左右,比上年同期减少1.9%。

  春季油菜是四川蜂产品生产最主要蜜源,全省油菜播种面积达到1497万亩。由于今年早春气候干旱,导致油菜作物发育进程加快,开花时间提前15天左右,盛花期缩短5天左右,部分蜂农没有及时繁育蜂群,对油菜蜂蜜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进入二季度,四川省内盆地大部气温为15—20℃,降水量较常年偏少,特别有利于柑橘蜂蜜生产,其产量和质量是近年来最好的。陕西、甘肃等地由于遭受前期霜冻、后期低温冷冻灾害天气,影响了四川省槐花蜂蜜的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槐花蜂蜜的产量减少20%左右,蜂王浆产量基本持平。

  蜂产品市场收购价格涨跌互现,零售价格基本保持不变。油菜蜂蜜收购价格为每千克6.5—10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0%左右;槐花蜂蜜收购价格为每千克17—22元,比上年同期略有升高;柑橘蜂蜜的收购价为每千克12元—14元之间,与上年基本持平。盆周山区生产的蜂蜜主要在当地零售,价格大致在每千克40元—80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上涨30%左右。

  蜂王浆收购价格上涨,主要是蜂王浆生产耗时费力,许多蜂场缺乏人手,不愿生产蜂王浆导致产量略降而推动价格上涨。二季度由于陕西低温冷冻灾害天气不利于槐花蜂蜜生产,蜂农转向蜂王浆的生产,而蜂王浆的出口形势未见好转,收购价格开始下跌。(川讯)

作者: 2013-8-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