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2022年血脂异常药物的市场规模将达310亿美元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根据最新研究,治疗血脂异常的全球药物市场从2012年至2022年将会以大约每年2%的平均速度增长,到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310亿美元。在这期间,两种新型血脂异常药物-前蛋白转化酶枯草溶菌素9(PCSK9)和胆固醇酯转移蛋白(CETP)抑制剂-的市场投放将会成为市场增长的源动力,并将抵消血脂异常药物的普通化,而这种普通化已......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最新研究,治疗血脂异常的全球药物市场从2012年至2022年将会以大约每年2%的平均速度增长,到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310亿美元。

在这期间,两种新型血脂异常药物-前蛋白转化酶枯草溶菌素9(PCSK9)和胆固醇酯转移蛋白(CETP)抑制剂-的市场投放将会成为市场增长的源动力,并将抵消血脂异常药物的普通化,而这种普通化已经并将持续影响这个市场到2022年,来自DecisionResources的研究说。

此外,虽然辉瑞的立普妥(阿托伐他汀)持续被仿制,阿斯利康与盐野义制药的瑞舒伐他汀仿制药也已投放市场,以及默沙东旗下依泽替米贝专营权丧失-Zetia(依泽替米贝)、维妥力(依泽替米贝/辛伐他汀)及Liptruzet(依泽替米贝/阿托伐他汀)-他汀类药物在2022年之前仍将是销售领先的药物。

“在临床试验中,非他汀类药物不能证实其对心血管的受益能超过他汀类药物,这也进一步巩固了他汀类药物作为一线药物的地位,并侵蚀了医师通过正常化非低密度脂蛋白脂肪来处理剩余风险的意愿,”DecisionResources的分析师PamNarang评论道。

研究报告期望HPS2-THRIVE(心脏保护研究2-降低血管事件发生率为目地的高密度脂蛋白治疗)研究的近期疗效,这项研究是检测默沙东旗下Tredaptive(烟酸与Laripropant的缓释制剂)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的效果,目的是终结以烟酸为基础的药物。

“然而,我们看到医师对胆固醇酯转移蛋白抑制剂持续保持乐观,这类药物也是以HDL-C为主要靶点。根据我们采访的专家,虽然这种热情由这类药物额外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的能力所驱动,但他们似乎倾向将LDL-C作为最强有力的可修饰的血脂异常治疗靶点。”Narang博士说。

研究报告补充说,依泽替米贝的IMPROVE-IT临床试验疗效结果是血脂异常药物市场备受期待的近期事件。IMPROVE-IT的阳性数据将会对医师用药产生明显的影响,为LDL-C假说提供更进一步的验证,该假说将影响新兴的降LDL-C制剂,如PCSK9抑制剂,该制剂最初将以最高风险患者为治疗目标。

为获得更广范围的标签内容而将药物投入到一个特定的患者亚群中是一种既定的药品开发策略,这包括Amarin公司的Vascepa及阿斯利康的Epanova,两种药物均是一种作为处方药使用的ω-3脂肪酸产品。

作者: 2013-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