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处方药及处方管理

常用处方药将部分放开

来源:新浪
摘要:昨日,记者从沈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沈阳市将重新筛选和确定必须严格凭处方销售的处方药目录和管理办法,新的目录将在3月底前完成。“处方药只是部分放开,比如滴眼液,以后市民可以直接在药房买,不用再开处方了。”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处长李学良表示,“但也要在药店的指导下用药,因此药......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沈阳市将重新筛选和确定必须严格凭处方销售的处方药目录和管理办法,新的目录将在3月底前完成。
  “处方药只是部分放开,比如滴眼液,以后市民可以直接在药房买,不用再开处方了。”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处长李学良表示,“但也要在药店的指导下用药,因此药店都要配药剂师。”
  目前,沈阳市食药监局正在对市民反映集中的常用药进行摸底,通过这次“松绑”,大家常用的一些感冒药、消炎药等部分药品将不用凭处方购买了。
   
作者: 2009-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