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

美国FDA批准透明质酸酶注射剂上市

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摘要:美国FDA批准ISTAPharmaceuticals公司的透明质酸酶(hyaluronidase)注射剂(商品名:Vitrase)上市,辅助(合用)其他注射药物增加后者的吸收和分散。透明质酸酶可增加其他药物的组织渗透性和促进扩散或分散,例如加快麻醉药的起效速度。Vitrase还被批准用作某些显像剂的辅助剂。此次批准可将其从2001年来FDA所列短缺药品表......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FDA批准ISTA Pharmaceuticals公司的透明质酸酶(hyaluronidase)注射剂(商品名:Vitrase)上市,辅助(合用)其他注射药物增加后者的吸收和分散。本品最常与局麻药在眼科手术时合用。透明质酸酶可增加其他药物的组织渗透性和促进扩散或分散,例如加快麻醉药的起效速度。Vitrase还被批准用作某些显像剂的辅助剂。此次批准可将其从2001年来FDA所列短缺药品表上删除。2001年前,从牛身上获得的含防腐剂硫柳汞的透明质酸酶曾用作扩散剂与其他药物合用进行过750000次眼科手术。

    Vitrase系一高纯度、无防腐剂绵羊透明质酸酶专利制剂,已进行过注入玻璃体内的研究。透明质酸酶系一渗透或扩散物质,通过水解透明质酸调节结缔组织的渗透性。已发现透明质酸是存在于结缔组织和诸如脐带和玻璃体液等某些特殊组织细胞间的基本物质的多糖。透明质酸酶通过断裂葡糖胺的C1和葡萄糖酸C4间的葡糖酸键对透明质酸水解,由此暂时减少细胞介质的粘度,促进注射液的扩散,因而促进药物吸收。本品除了批准为扩散剂外,已进行过治疗玻璃体出血和正在用于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的研究。

    稿件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佚名 2004-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