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

巴将推出“四合一”抗结核新药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据巴西媒体报道,第三届世界抗结核病研讨会今天在里约州开幕,巴西卫生部长何塞#8226。腾波良在开幕式上宣布,巴西公立医疗卫生体系“统一卫生体系”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种新型治疗结核病的药物。该药物是一种TFC(合剂),即“四合一”。将目前治疗结核病的6种药物压缩为2种。...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巴西媒体报道,第三届世界抗结核病研讨会今天在里约州开幕,巴西卫生部长何塞•戈麦斯•腾波良在开幕式上宣布,巴西公立医疗卫生体系“统一卫生体系”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种新型治疗结核病的药物。  

  该药物是一种TFC(合剂),即“四合一”。将目前治疗结核病的6种药物压缩为2种。戈麦斯称,这种新型药物较传统药物更加便宜,并且利于患者吸收,可对抗科氏杆菌的多种抗体。治疗时间及效果与目前药物相同。  

  卫生部今天发表报告,称截至2007年,巴西国内7年内,结核病的发病率下降24.4%%,死亡率下降31%%。最近一年,记录新发病例7.2万例,每10万人中发病率为38.2例,死亡4500例。  

  巴西70%%的结核病患者集中在全国5565个市中的315个市。大部分病例出现在里约、亚马孙、伯南布戈、巴拉、塞阿拉等州,中西部地区发病率较低。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世界80%%结核病病例主要发生在22个国家,巴西结核病病例排名在最近3年中,由第14位降到第16位。
作者: 2009-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