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医疗器械与设备

2016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2016年1月22日上午,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波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15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检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

点击显示 收起

2016年1月22日上午,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波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5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检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凝聚共识,携手攻坚,努力实现“十三五”检验检测工作良好开局。

孙咸泽指出,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做好“十三五”时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发展规划。要强化创新意识,通过制度创新激发检验检测工作活力和创造力。要促进协调发展,统筹好区域整体,促进检验检测和产业融合发展、检验工作和文化建设同步发展。要注重效率手段,提升国际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十三五”期间,要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和科研体系建设,从食品药品安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和新技术示范应用三个方面,加强快检技术、标准研究、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重点领域的科技支持力度。建立健全业务指导体系,通过对发达国家技术指导原则的翻译和研究,及时转化为我国的技术指导原则,寓监管于服务中。

孙咸泽要求,要以“四个最严”为主线,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标准建设、补充检验方法研究和监督抽检力度,积极推进对“四品一械”重点品种、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和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的全面覆盖。要以落实责任为重点,大力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加强对企业的指导与培训,引导企业抓紧前期基础性研究,指导企业寻找合适的参比制剂,建立良好的检验、复核和评价机制。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上海市食品药品包装材料测试所、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了交流发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后药检所、武警药检所、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检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药用包材、辅料检验所(院、中心)负责人,及各省所辖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同志在32个分会场共同参加了会议。

作者: 2016-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