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医疗器械与设备

美国禁用医用有粉手套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新华社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宣布,在全美禁用医用有粉手套,原因是这些手套会给医生和患者带来不合理与切实的的健康风险。美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禁令适用于有粉外科手术手套和有粉外科手术检查手套等,但不包括有粉辐射防护手套,原因是美国市场上没有这种手套。医用手套分为无粉和有粉两种,其中有粉......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近日宣布,在全美禁用医用有粉手套,原因是这些手套会给医生和患者带来“不合理与切实的”的健康风险。

美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禁令适用于有粉外科手术手套和有粉外科手术检查手套等,但不包括有粉辐射防护手套,原因是美国市场上没有这种手套。

医用手套分为无粉和有粉两种,其中有粉手套让医生戴脱更方便一些,但美药管局认为它有较大的危害性。比如,天然乳胶手套使用的气雾化粉末可能会引起呼吸道过敏。医用有粉手套使用的粉末还与一系列严重副作用有关联,如伤口炎症、手术后伤口粘连等。

美药管局说,现在的医用无粉手套的保护性与灵活性和有粉手套相似,但没有粉末带来的风险,不会危害公众健康。(林小春)

《中国科学报》 (2016-12-20 第2版 国际)

作者: 林小春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