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廉桥药市女贞子畅销价扬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自今年产新以来,廉桥药市女贞子上市货量偏少,价格不降反升,统货价从产新前的2。8元,比往年同期的2~2。4元,比往年同期的1。今年女贞子产新后,大货走动比往年明显增多,零售也畅快,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好势头。...

点击显示 收起

  自今年产新以来,廉桥药市女贞子上市货量偏少,价格不降反升,统货价从产新前的2.3~2.5元(公斤价,下同)逐步上升为2.5~2.8元,比往年同期的2~2.2元高出25%;收购价为2.1~2.4元,比往年同期的1.7~2元高出22%,且一反过去产新时只走零货,大货稍走的市态。今年女贞子产新后,大货走动比往年明显增多,零售也畅快,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好势头。
  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产量减少。女贞子为零星分布,大多生长在房前屋后,成片种植者少。近几年,农村建房增多,生长在屋边的女贞子大多被砍伐;收购价格一直低迷(一般在1.7元左右),使得女贞子产量越来越少。
  二是用量增加。女贞子因其特殊功效,用药厂家以它作原料的数量越来越多。如清华紫光集团年需量达数百吨,包括“古汉养生精”在内的十几种中成药都用女贞子作为重要原料。
  三是库存减少。1997~1998年,女贞子价格曾达4~5元,在高价刺激下产量大增,库存增加。历经4~5年的消耗,目前存货基本售完。近来因产量减而用量增,所剩存货呈逐年递减趋势。从廉桥药市看,产新前,批量存货已经很少;产新后,新货收储量却比往年减少。如往年,收货十几吨以上的商户较多,而今年收存量在10吨以上的商户屈指可数,大多是3~5吨。随着产新的结束,预计女贞子的行情走势将继续看好,市价将稳中趋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