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中药材市场近期点评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中药材市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特点在今年表现的最为突出,在1-6月份,市场走动平稳,行情平淡,也只有川芎、泽泻、青翘等少数品种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市场显得索然无味。而7-9月份本来由于气候炎热,常常是中药材行业用量最小,销量最差的“淡季”,可淡季行情却并不平淡,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竟出现了30个热点品种......

点击显示 收起

    中药材市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特点在今年表现的最为突出,在1-6月份,市场走动平稳,行情平淡,也只有川芎、泽泻、青翘等少数品种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市场显得索然无味。而7-9月份本来由于气候炎热,常常是中药材行业用量最小,销量最差的“淡季”,可淡季行情却并不平淡,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竟出现了30个热点品种!

    过去的两个月在市场上成为热点,但价格升幅不大的品种有:白芍、丹皮、白芷、板兰根、党参、当归、独活、山茱萸、红花、大茴、毛知母等。

    在过去两个月在市场上成为热点,而且价格上升幅度比较大的品种有:
品名

规格

7-9月份间最低价

7-9月份间最高价

当前走势

白鲜皮

16

19.5

不稳

柏子仁

95%

32

50

不稳

鳖甲

39

47

贝母

650

950

不稳

川芎

19

25

不稳

当归

柳条把

9.5

11.5

佛手

广

31

50

不稳

节菖蒲

55

80

砂仁

国产

44

65

不稳

砂仁

33

46

不稳

山五味

7.5

15

不稳

云木香

8

11

不稳

玄参

湖北

8.5

12.5

不稳

泽泻

8.5

12.5

不稳


    红参、三七、黄连、白芍、丹皮都属于价格处于低谷的大宗品种,而且由于它们都曾经在历史上创造过很高的价位,所以一直是众多药商特别关注的品种。并且这类品种风险小,升值潜力巨大,多次被市场验证,适合大批资金投放。

    红参可能是即将走出低谷的品种,目前市场关注谈论者较多,产地正处于产新初期,产地小抄收购价格在45元左右。约在9月中旬将进入产新旺季。(市场称呼的小抄规格不稳定,价格仅供参考)

    三七虽然刚刚再次跌进低价,也已经吸引了一些药商买进。中秋节之后便开始产新,据说今年的产量仍比较大。

    黄连也正在产新之中,产地一直有囤货商在积极收购,造成价格一直在40元左右徘徊。行家说黄连不会跌破30元,因为看好者太多,价低便会有商大量收购,农民也会因价格太低而限制采挖。同时也认为黄连近几年也不会出现太大升幅,因为在地面积很大。有人戏称低价存货:先行一步是烈士!而后行者又常常坐失商机!说话容易,几人能够适时跟进?

    白芍现价已经在最低谷的基础上上涨了三倍,尾芍的价格甚至已经上涨了四倍,鲜货收购价格也上升了四倍左右。但由于白芍生长周期较长,目前生产仍处于萎缩状态,未来几年新货产出量可能不够用,需要陈货补充,陈货又多被商家掌控。所以,白芍仍是目前市场药商比较关注的品种。时下白芍正处于产新初期,行情尚不稳定。

    丹皮现价比较今年最低时,已经上涨了近3元,也是因为生长周期长,后续生产严重调减而倍受一些药商关切。目前皖南凤丹产区的生产相对稳定,全国一些次产区的生产已经明显减少,而亳州新增种植虽然大大减少,但在地面积仍不容忽视!未来对丹皮升值潜力大小的判断,仍应该多参考亳州产区!此为个人见解。

    党参本期明显上升,行情由产地而起。当归也明显上升,柳条把货也突破11元,草把在13元以上,这是实实在在的上涨行情,而不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去年当归一马当先,后因人气散而止升回落,回落后能够有如此力度的回升,是不是该总结些什么?

    太子参本期反弹力度不减,宣州原装统货上升到24元。太子参的行情变化影射了许多品种的状况,是大环境作用下产生的。白术亳州产区已经提前开始大量采挖,不应该放弃关注!白芷本来是大多数人士判断产后必跌、商机难在的品种,但事实证明多数人判断失误!但这仍然不是最终结果,白芷生产成本不高,在去年高价的影响下,生产增加是没有疑问的.!市场行情的短期变化不能证明结果。

    香附小幅上升,光香附再次突破8元。而节菖蒲已经升到了80元,囤货商大有不到百元不罢休的意思。覆盆子本期在大幅回升之后,却又直线回落,货丰是根本。益智仁总是不甘寂寞,却又上升乏力。水蛭有小风声,无大反应。僵蚕多年价平,近小幅上升,似无潜力。鳖甲货少,又传有大户参与,价格稳步上升。(戴伟)
作者: 2006-9-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