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楮实子、香附品种短评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楮实子别名彀木子、纱纸树、构树子、壳树、鹿仔树。市场也受到一定的关注,楮实子也被重视、被关注,但力度较小。在世纪初年代初,楮实子的市场价格始终徘徊。楮实子这个用量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常规品种,此后,虽说楮实子的价格时有起伏,但幅度不大,但是近几年来,受国内总体物价上......

点击显示 收起

    楮实子别名彀木子、纱纸树、构树子、壳树、鹿仔树。本品为桑科植物构树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晒干,除去灰白色膜状宿萼及杂质。性寒,味甘。功能主治:补肾清肝、明目、利尿。用于腰膝酸软、虚劳骨蒸、砂晕目昏、目生翳膜、水肿胀满。全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野生生于山坡、山谷或平地村舍旁,可栽培。主产于河南、湖北、湖南、山西、甘肃。此外,浙江、福建、安徽、四川、山东、江苏、江西、陕西、广西等地亦产。市场也受到一定的关注,楮实子也被重视、被关注,但力度较小。市上商品完全受价格的刺激来判断货多货少。药农采挖积极性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市场行情的变化。在世纪初年代初,楮实子的市场价格始终徘徊。久而久之低廉的价格让药农失去了采集的积极性,收购数量急剧减少,从而导致市场货源短缺。楮实子这个用量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常规品种,此后,虽说楮实子的价格时有起伏,但幅度不大,但是近几年来,受国内总体物价上涨和农民工值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农民创收时大多有所选择,每天较低的营生基本很少有人去做。这就使楮实子的采集和收购数量逐年有所下降,市场价格也跟着缓慢攀升。但与那些大涨大落的品种相比,楮实子的涨幅很难引起经营者的注意。特别是一些需求大的籽实类药材无法对比,对市场楮实子价格的上涨,质量较优,由于采集缺乏积极性未来所创造出来的商机依然存在。从市场上需求来看楮实子是传统优良的药食兼用,一般未成熟就可以食用。许多民间验方中都使用楮实子,儿童更多的是用它来当做甜点心,俨然成了一种传统习惯,农村至今仍在食用,食用量也是不小的数字,但是多不注意采集。从库存上看,楮实子产量多不被注意,库存依然不充足,此波行情也带动了部分投资性消化,实际流通到消化终端的货量依然有限,虽然需求有限但是库存较少同样价格上调,后期还需看库存消耗程度来拉动行情是否上涨。目前市场可供货源量少,但其用量有限,近期市场货源只有零星交易,现一般统货售价18元上下,色红净货20元上下。
    市场该品虽然库存逐渐被消化大货也不易组织但是需求有限,从价格图表上看,该品目前与往年同期相比价格下调了不少,在加上市场有部分商家平平,短期按该品需求来看行情仍保持稳定发展;但是长期来看该品销路较狭窄,市场上走销大多都是正常需求消化,市场上关注商不是很多,后市震荡不会太大。

作者: 徐玉琳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