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2016中药材覆盆子高调谢幕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近几年覆盆子价位持续上扬。产地种植的药农,大都喜笑颜开,尝到了覆盆子所带来效益的甜头。据目前产地情况,家种的量仍不及野生的量,随着野生的资源日益稀缺,家种覆盆子的空间依然很大。覆盆子的种植,投入至少在两年以上(今年种植,明年少量挂果,后年正常结果)在覆盆子的主......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几年覆盆子价位持续上扬。产地种植的药农,大都喜笑颜开,尝到了覆盆子所带来效益的甜头。野生家种化的成功,给当地种植户增益不少。火热的行情,疯狂的价位,促使产地药农种植的热情高涨。
    据目前产地情况,家种的量仍不及野生的量,随着野生的资源日益稀缺,家种覆盆子的空间依然很大。在大众都顾及到有涨必有跌这一商场规律时,谁又知道疯涨依然在继续,暴跌又将在何时?野生家种毕竟有一个周期,并不像厂家加班加点,就能够生产出双倍或几倍的产品来。覆盆子的种植,投入至少在两年以上(今年种植,明年少量挂果,后年正常结果)
    在覆盆子的主产地浙江临岐镇。覆盆子,黄精及其他中药材,给当地带来的效益有目共睹。其中覆盆子可谓一枝独秀。与当地有着干果王子之称的山核桃相比也绝不逊色。山核桃的采收,全部是高空作业,而且是年轻力壮的汉子。覆盆子的采收老幼孕妇皆可以。山核桃的种植受益时间至少5-10年,覆盆子的受益时间,最多不过3年。毫无疑问据目前行情,覆盆子的种植:投入少,见效快,采收方便,是一条新型致富途径。今后覆盆子和黄精的种植力度,药农将会继续加大。
    覆盆子的种植最佳时间为冬季及植树节前夕。一亩种植为200-300株。田间,地头,山坡皆可种植。今年种植,明年少量挂果,3年以后正常结果。釆摘时间为5月初果子快红时(即青红交接时),此时的折干率最好颗粒最大,颜色也不红,商家最抢手。
    目前覆盆子已基本结束产新。交易价为195-200元一公斤。然而目前冲击市场的,是一些不属于同一种类的覆盆子以及假冒的。如不加以区别和分类,覆盆子的惨跌也为期不远。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虽说种植覆盆子是一热门品种,大力投入仍需谨慎。
 

作者: 童来贵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