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关注:假药装了两卡车

来源:哈尔滨日报
摘要:8日上午,哈尔滨市药监局和市公安局联合行动,一举端掉了一个销售假药的窝点,在地下仓库缴获大批假药。从数量、品种等方面看,该案是近年来省内破获的最大的制售假药案。发现线索掌握证据今年4月,绥化市药品抽检中发现了一批来自我市的假药。根据这一线索,我市药品稽查人员进行了3个多月的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北......

点击显示 收起

  8日上午,哈尔滨市药监局和市公安局联合行动,一举端掉了一个销售假药的窝点,在地下仓库缴获大批假药。从数量、品种等方面看,该案是近年来省内破获的最大的制售假药案。有关部门称,该案背后很可能潜藏着一个有组织的制假、贩假集团。

              发现线索 掌握证据

  今年4月,绥化市药品抽检中发现了一批来自我市的假药。根据这一线索,我市药品稽查人员进行了3个多月的侦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北秀街心公园附近的一家保健用品商店。经过多日蹲坑、盯梢,他们取得了药贩销售的地奥心血康胶囊、息斯敏、斯达舒、利菌沙、螺旋霉素、快克、感康7个品种的药品。单从外观看专家也很难辨认其真假。检测表明,这些药品“不含有效成分,确定为假药,足以危害人体健康。”

              乔装出击 人赃俱获

  8日上午,20多名公安、药品稽查人员埋伏到北秀街心公园附近。11时,稽查人员化装成买药者来到位于下夹树街的云杰保健品商店,交易谈妥后,由该店的一名女营业员去库房取药。取药后,稽查人员兵分两路对保健品店和库房进行了突袭,一名男药贩在逃跑过程中被抓,另有一名主犯在逃。稽查人员在位于人防工程地下三层的库房中,收缴了大量假药。其中除了前期发现的7个品种外,还有消渴丸、达克宁、康必得、泻利停、芬必得、鸡骨草丸、严迪7种假药,货值超过10万元。此外还查获非法经营的31种药品以及部分医疗器械,货值也超过10万元。这些药品足足装满了两辆中型卡车。

  目前,该案已经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涉案药贩将受到刑事处罚。

              乘胜追击 深查源头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逊华介绍,该假药案品种之全、造假水平之高、数量之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比较罕见。小作坊式的制假者根本没有这个实力,所以该案背后很可能潜藏着一个有组织的制假、售假集团。据涉案药贩供述,假药系从沈阳购入,多销往我省北部偏远地区。有关部门将继续追查假药源头及销售网络。

作者: 韩冰 2004-7-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