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南京尚未发现央视曝光假药胶囊

来源:中江网
摘要: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新街口、止马营及朝天宫附近的各大药店,没有发现此类药物出售。而南京市药监部门表示,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对相关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排查。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是一种典型的假药,是国家从来没有审批过的一种药。昨天中午,记者走进位于南京堂子街的保全堂药店,在柜台中没有发现有复......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25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爆料,一种标称是产自河南省台前县的药———复方川羚定喘胶囊,病人服用后,可以产生药物的依赖性、成瘾性,甚至造成致残和致死。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新街口、止马营及朝天宫附近的各大药店,没有发现此类药物出售。而南京市药监部门表示,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对相关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排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复方川羚定喘胶囊是一种典型的假药,是国家从来没有审批过的一种药。原料包括强的松、安定和氨茶碱等各种成品药,且均属于激素类和神经类药物,是严格的处方药,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服用。长期大剂量服用会产生强大的依赖性,造成骨质疏松、“满月”脸、向心性肥胖等严重的副作用,对人体危害极大。服用初期,看起来似乎表面上病人病情稍有缓解,实际上以后的副作用是极大的。

    昨天中午,记者走进位于南京堂子街的保全堂药店,在柜台中没有发现有复方川羚定喘胶囊陈列后,便直接向营业员询问,营业员明确表示,从未进过此类药物。紧接着,记者来到中央商场一楼的百信药房,营业员说,好像没有听说过这种药。同样,在堂子街、汉中门附近的几家药店,也没有复方川羚定喘胶囊出售。

    随后,记者和南京市药监局取得了联系,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央视的报道,但南京范围内是否有这种药品出售,他们还不清楚。从今天起,他们将抽调人手,对辖区内的相关药店、医院、医药公司等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排查,确保市民用药安全。

    信息来源:中江网

作者: 佚名 2004-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