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街头广告回收成药

来源:重庆晨报
摘要:本报热线966966报道(冯宁)私人回收成药是违法的。但昨日记者看到,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把回收药品小广告,贴在人行道地面上。路面惊现回收广告昨日,在江北塔坪兴隆路一家杂货店面前的路面上,记者看到,这种从地上“长”出来的不干胶,大约有15厘米长,8厘米宽,虽然不干胶面积不大,但是在黑色的路面上很是显眼,......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冯宁)私人回收成药是违法的。但昨日记者看到,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把回收药品小广告,贴在人行道地面上。

  路面惊现回收广告

  昨日,在江北塔坪兴隆路一家杂货店面前的路面上,记者看到,这种从地上“长”出来的不干胶,大约有15厘米长,8厘米宽,虽然不干胶面积不大,但是在黑色的路面上很是显眼,行人稍微一注意就能看见,上面写着回收中西成药(进口、国产、针剂、片剂)的字样,最后还留下了一行电话号码。

  在整条兴隆路的两边人行道路面上,每隔五六米就有这样一张小广告。杂货店的周老板说,这些广告是昨天早上才被人发现的,肯定是前天夜里被人贴上去的。记者在建新东路、红旗河沟都发现了这样的情况。

  药监局将立刻调查

  记者拨通了广告纸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说普通话的女士,记者佯称有药要卖与她谈起来。

  她介绍,回收成药主要是拿来自己用,当记者问她是否合法时,她说又没偷又没抢,犯什么法,最后还很热心的问记者有什么药,记者说了几种一般的药名以后,这位女士失望的说没有她想要的药,然后挂上了电话。

  对此,江北药监局表示,私人回收成药是违法的,这些人把药收回去,一般是卖给药房和医院。回收药中一般都有假药和过期药,会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隐患,他们将立刻调查此事。

作者: 佚名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