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山东 考核不合格医师不能执业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山东省执业医师考核暂行办法》提出,医师在执业活动中,若出现13种“情节轻微”的行为中的一种,将被视为“年度考核不合格”,卫生行政部门将对其作出处理。这13种不应出现的行为是:注册主管机关组织进行的职业道德考核不合格。注册主管机关组织的业务考试不合格。卫生行政部门对“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将责令暂停执......

点击显示 收起

    《山东省执业医师考核暂行办法》提出,医师在执业活动中,若出现13种“情节轻微”的行为中的一种,将被视为“年度考核不合格”,卫生行政部门将对其作出处理。

    这13种不应出现的行为是:注册主管机关组织进行的职业道德考核不合格;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或牟取不正当的利益;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隐匿、伪造或擅自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不按规定报告医疗事故或传染病疫情;造成医疗事故并承担完全或主要责任;使用未经批准使用的药品、消毒药剂和医疗器械;不按规定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不按规定应用抗生素;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达不到规定要求;注册主管机关组织的业务考试不合格;不服从卫生行政部门调遣;违反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卫生行政部门对“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将责令暂停执业活动3~6个月,接受注册主管机关指定机构的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执业期满后,由其注册主管机关进行考核,合格者允许继续执业;不合格者将注销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

作者: 佚名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