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第五套抗丙肝病毒参考品将启用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王乐民日前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获悉,我国第五套抗丙型肝炎病毒参考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启用。自该日起,所有报送的抗丙型肝炎病毒试剂必须符合该标准品的要求。据介绍,丙型肝炎病毒(HCV)自从1989年被发现以来,科学家们已进行了大量研究,建立了各种检测方法。随着HCV研究的深入和试剂质量的不断提高,国家......

点击显示 收起

    王乐民日前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获悉,我国第五套抗丙型肝炎病毒参考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启用。自该日起,所有报送的抗丙型肝炎病毒试剂必须符合该标准品的要求。

    据介绍,丙型肝炎病毒(HCV)自从1989年被发现以来,科学家们已进行了大量研究,建立了各种检测方法。我国的抗HCV试剂自1994年问世以来,已逐步完善并被普遍用于血源筛查和临床诊断。随着HCV研究的深入和试剂质量的不断提高,国家已建立四套抗HCV参考品,目前第四套抗HCV参考品,即第三代第二批国家抗HCV参考品已即将用完。所以,该所研制了第五套抗HCV国家参考品。

    据悉,该套参考品的研制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从全国东、南、西、北等地筛选了几十万份血样,经初筛、复核、确证及会同标定,经专家评审,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开始作为标准品使用。

作者: 佚名 2004-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