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江苏开展基层药品质量大检查

来源:医药网
摘要:从15日起,江苏省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基层药品质量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厂矿医务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及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为重点。据悉,这次基层药品质量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是:严厉打击性质恶劣、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大案要案和侵犯知......

点击显示 收起

  从15日起,江苏省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基层药品质量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厂矿医务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及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为重点。

  据悉,这次基层药品质量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是:严厉打击性质恶劣、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大案要案和侵犯知识产权、假冒名、优、新药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对假冒藏药、非法邮售药品、擅自添加药品活性成分、违法广告药品、无证经营药品、非法收购药品、无证医疗器械以及中药材、中药饮片和医疗器械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等的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检查和整治将严格按照“五不放过”的原则,即假劣药品的来源、去向不查清不放过;涉案的单位、责任人不查清不放过;案件产生的原因不分析透不放过;涉案人员未得到应有的惩处不放过;今后的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对触犯刑律的,必须依照有关规定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