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上海全能护理液陆续下架 尚无不良反应报告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记者许沁晚报讯从今天起,本市各大眼镜店陆续下架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上午9点,记者在东新路上的东方眼镜公司看到,柜台上已不见了全能水润多功能护理液的踪影,但眼力健公司的冰蓝润眼液和全能百利泠护理液照样有售。”与此同时,武宁路上的红星眼镜公司也已不再出售全能水润多功能护理液。但记......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许沁

  晚报讯从今天起,本市各大眼镜店陆续下架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上午9点,记者在东新路上的东方眼镜公司看到,柜台上已不见了全能水润多功能护理液的踪影,但眼力健公司的冰蓝润眼液和全能百利泠护理液照样有售。营业员说:“昨天已经接到通知,要求立即下架。”与此同时,武宁路上的红星眼镜公司也已不再出售全能水润多功能护理液。

  但记者在同一条路上的茂昌眼镜店看到全能水润多功能护理液仍有销售,营业员解释:“还不知此事,可能不是一个批号。”

  昨天,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报告称,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可能引起棘阿米巴角膜炎。生产商眼力健公司宣布全球召回该款产品。今天上午,眼力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回是在全球范围内的,目前数量难以估计。公司正在与电信部门积极沟通建立消费者热线,详细退货方案预计要到下周才能公布。

  截至目前,本市有关部门尚未接到这种护理液引起棘阿米巴角膜炎感染的不良反应报告。

作者: 2007-5-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