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被疑致失明 眼力健一款隐形眼镜护理液被召回

来源:网络
摘要:全球性眼科医疗仪器和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公司眼力健(AMO)5月26日宣布,立即主动召回其生产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并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护理液。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表示,该护理液被怀疑会引起非常罕见的棘阿米巴角膜炎。眼力健公司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召回护理液的消息......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性眼科医疗仪器和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公司眼力健(AMO)5月26日宣布,立即主动召回其生产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并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护理液。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表示,该护理液被怀疑会引起非常罕见的棘阿米巴角膜炎。这种眼病会导致永久丧失视力或失明。

    眼力健公司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召回护理液的消息,并表示本次主动召回不涉及其他护理产品。

    据悉,因使用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风险比不使用要高七倍。

    昨天,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市场尚未发现因为配戴隐形眼镜而患上棘阿米巴角膜炎的病例。

    记者了解到,眼力健公司现正就本次召回事宜和零售商及经销商联系,关于退货程序的进一步详细信息将在确定后及时公布。

    怀疑与眼睛感染有关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政府发出警告,经过调查,一种隐形眼镜护理液怀疑与一种罕见的眼睛感染有关。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表示,AMO眼力健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被怀疑会引起非常罕见的棘阿米巴角膜炎。这种眼病会导致永久丧失视力或失明。眼力健公司昨天宣布,立即召回其生产的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的眼力健公司25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将“迅速和自愿地召回”这种护理液。但声明说,迄今尚未有证据显示,这次自愿召回行动与产品污染问题有关,也不会影响眼力健其他种类的隐形眼镜护理产品。

    停止供货召回相关产品

    眼力健公司在其给早报发来的声明中称,棘阿米巴原虫是一种水生微生物,可导致严重的角膜感染。“由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提供给眼力健公司的相关数据表示,该中心以对自2005年1月后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46名患者进行了调查。在这些患者中,有39名使用软性隐形眼镜,其中21名使用了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眼力健公司仍将配合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和美国食品及药物监督管理局继续对相关数据进行评估分析,出于对消费者安全的考虑,公司决定从市场上主动召回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声明中说。

    眼力健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本次召回是由产品受到污染而导致。本次召回也不涉及包括冰蓝高水分润眼液及全能百利泠隐形眼镜护理润眼液在内的其他眼力健公司的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公司正采取措施停止供货、从市场上召回相关产品,并呼吁消费者在有进一步消息前停止使用全能水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现正就本次召回事宜和零售商、消费者及经销商联系。

    公司要求拥有召回产品的消费者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任何对自己眼睛情况有疑问的消费者应该在第一时间联系眼科专业人员。同时,关于退货程序的进一步详细信息将在确定后及时公布。

    去年11月22日,“眼力健”宣布,召回部分特定批号的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全能百利泠隐形眼镜护理润眼液及柯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产品涉及眼力健于2006年6月17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生产的11款产品,约110.1万瓶。

(转载自《东方早报》)

作者: 2007-5-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