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美召回儿童疫苗 粤曾购万支目前库存700多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摘要: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在中国注册名为“默沙东”)宣布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普泽欣(PedvaxHIB),理由是公司一家制造工厂被发现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问题,可能致使疫苗受污染。宣布召回这批HIB疫苗的同时,默克公司发言人凯莉·多尔蒂指出,所有疫苗受到污染的可能性非常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表示......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在中国注册名为“默沙东”)宣布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普泽欣(PedvaxHIB),理由是公司一家制造工厂被发现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问题,可能致使疫苗受污染。

  宣布召回这批HIB疫苗的同时,默克公司发言人凯莉·多尔蒂指出,所有疫苗受到污染的可能性非常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表示,这些需要召回的疫苗也具有免疫效果,因此已经接种这些疫苗的儿童不需要再次接种。

  记者昨日(13日)从其中国公司获悉,美国目前已经启动普泽欣(PedvaxHIB)产品主动召回程序,其中有一个批次在中国也启动召回,数量为104930支,批次为J2438,有效期至2009年10月24日。

  记者昨晚采访了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据介绍,该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广东也有引进。目前各地市自行购进情况正在核查。已知省疾控中心购进了1万多支,目前已基本发往广州、深圳、惠州、中山4市,库存只剩下700多支。省疾控中心已紧急通知全省各地停用该疫苗,就地封存,等候处理。

  目前,全省尚未接到有关不良反应报告。有专家表示,进口疫苗一般需要经过严格检验,家长无需过分恐慌。如果孩子接种后怀疑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
作者: 沈昀 陈枫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