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辽宁药监局:朝阳市查出500余瓶假冒糖脂宁胶囊

来源:人民网
摘要:人民网沈阳2月5日电(记者何勇)记者从辽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日,辽宁省朝阳市发现假冒糖脂宁胶囊500余瓶。目前朝阳警方、辽宁省及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人员正在朝阳地区深入开展工作,工作的重点是追查假药来源。2月2日,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朝阳市双塔区新华大药房、糖脂宁胶囊朝阳办事处(双......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沈阳2月5日电 (记者何勇)记者从辽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日,辽宁省朝阳市发现假冒糖脂宁胶囊500余瓶。目前朝阳警方、辽宁省及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人员正在朝阳地区深入开展工作,工作的重点是追查假药来源。

  2月2日,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朝阳市双塔区新华大药房、糖脂宁胶囊朝阳办事处(双塔区文化路三段17-3号房间)共查封糖脂宁胶囊1025瓶。其中,批号为081101的514瓶、批号为081201的504瓶、批号为080201的5瓶、批号为080701的2瓶。

  经朝阳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批号为081101的假药“糖脂宁胶囊”检出处方外成份“格列苯脲”,其他三批未检出。销售假药嫌疑人李兵(系新疆“糖脂宁胶囊”假药涉案人李冬的妹妹)已被朝阳警方控制,目前朝阳警方、朝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及我局督查人员正在朝阳地区深入开展工作,工作的重点是追查假药来源。

  1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新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该地区发现假“糖脂宁胶囊”及致两人死亡的报告,下发了《关于查处假药糖脂宁胶囊的通知》。之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两次发出紧急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安排部署查处工作,并对重点地区派出督查组,对查处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督办。到目前为止,除朝阳、沈阳两市发现两起该假药案外,全省其他地区未发现假药,假药已全部得到控制。

作者: 何勇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