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重庆紧急叫停两款问题“三黄片“ 有药店未“禁售“

来源:health.sohu.com
摘要:南坪一药品超市仍在销售“三黄片”本报记者杨渝摄本报讯(记者杨渝)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在近期对我市销售的“三黄片”药品检验过程中发现,标示为四川禾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金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三黄片”药品不符合相关药品规定。目前,这两款药品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叫停。据市食药监局有......

点击显示 收起

 

  南坪一药品超市仍在销售“三黄片” 本报记者 杨渝 摄

  本报讯(记者杨渝)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在近期对我市销售的“三黄片”药品检验过程中发现,标示为四川禾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金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三黄片”药品不符合相关药品规定。目前,这两款药品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叫停。

  据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在本次检验中,市药品检验所发现,标示为四川禾邦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三黄片”(批号:080601、080502、080401、080302)分别性状、含量项不符合规定;而标示为广西金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三黄片”(批号:080201、070501、080501)也出现了性状、含量项不符合规定的情况。

  昨日下午,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绝大部分的药房和超市,都没有销售此次公布的两款“问题”药品。但在南坪四小区一名叫重庆市全兴药品有限公司的药品自选批发超市内,记者发现了标示为广西生产的“三黄片”,正是本次公布的“问题”药品。

  据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称,由于叫停通知昨日才正式下发,因此,部分药房可能还暂未进行“禁售”处理。而在记者找到了该公司有关人士说明情况后,该人士表示将对这批“问题”药品立即进行下架处理。市民如在市场上发现有上述两款“三黄片”在进行销售,可拨打食药监局监督举报电话68810509进行举报。

作者: 2009-7-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