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家庭药箱合理用药

治疗儿童感染性疾病 应警惕滥用抗生素

来源:sohu
摘要:10月13日~14日,第七届亚洲儿科感染性疾病会议在京召开。亚洲儿科感染病协会主席、北京儿童医院杨永弘教授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儿科感染病例有所减少,但这也导致临床放松了对儿科感染性疾病的警惕性,治疗存在滥用抗生素的现象。据介绍,感染性疾病是影响儿童健康的严重疾病。根据相关统计,在中低收入国家......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13日~14日,第七届亚洲儿科感染性疾病会议在京召开。亚洲儿科感染病协会主席、北京儿童医院杨永弘教授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儿科感染病例有所减少,但这也导致临床放松了对儿科感染性疾病的警惕性,治疗存在滥用抗生素的现象。

 

  据介绍,感染性疾病是影响儿童健康的严重疾病。根据相关统计,在中低收入国家,感染性疾病约占5岁以下儿童死亡原因的30%~52%。从全球来看,每天大约有5000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常见的感染性疾病——肺炎和腹泻。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教授在会上介绍,去年北京儿童医院近300万的门诊量中,有约1/3的疾病与感染有关。

 

  杨永弘说,我国儿科临床对感染问题重视不足,简单地用高级广谱抗生素治疗所有感染性疾病。实际上,认识感染,正确地诊断、治疗和预防感染,不仅能控制感染,也是其他专业疾病治疗获得成功的保证。

 

  该会议由亚洲儿科感染病协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和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承办,主题为“拯救孩子于感染,得益更多”,安排了近50场学术交流,设置了皮肤感染、感染与肿瘤、感染与哮喘等专题会议。据悉,自2002年起,亚洲儿科感染性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亚太地区儿科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平台。这是该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