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药品说明书

卓青

来源:www.sdrug.com
摘要:【别名】大观霉素【外文名】Spectinomycin【药理作用】阻止细菌细胞壁蛋白质的合成,并能阻碍已合成蛋白质的释放,具有强大的抑菌杀菌效能。2ml振摇,使呈混悬液,或4g分二次注射,每天一次。【规格】无菌粉针每瓶含大观霉素2g(2000,000单位),附稀释液3。2ml/瓶。...

点击显示 收起

【别名】大观霉素
【外文名】Spectinomycin
【药理作用】阻止细菌细胞壁蛋白质的合成,并能阻碍已合成蛋白质的释放,具有强大的抑菌杀菌效能。
【适应症】主要用于奈瑟氏淋球菌引起的尿路感染、前列腺炎、宫颈阴道炎、直肠炎等疾病。
【用量用法】
仅供深部骨肉注射,一次2g(2000,000单位),临用前加稀释液3.2ml振摇,使呈混悬液,或4g分二次注射,每天一次。
【禁忌症】对氨基糖苷类抗生素过敏者禁用。
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较轻微,少数患者出现注射后局部疼痛、荨麻疹、恶心、发烧及失眠等。
【规格】 无菌粉针每瓶含大观霉素2g(2000,000单位),附稀释液3.2ml/瓶。
作者: 抗生素\氨基糖苷类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