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药品说明书

伊西德胶囊

来源:www.sdrug.com
摘要:【成份】氨苄西林【药理作用】伊西德为半合成广谱青霉素类抗生素,主治金葡菌、淋球菌、白喉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杆菌、痢疾杆菌及流感染杆菌引起的感染。具有广谱抗菌,口服奏效快,疗效高,低毒副作用等优点。【吸收、分布、消除】本品对胃酸相当稳定,口服后吸收良好,但受食物影响。口服后24小时尿中排出量为给药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成份】氨苄西林
【药理作用】
伊西德为半合成广谱青霉素类抗生素,主治金葡菌、淋球菌、白喉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杆菌、痢疾杆菌及流感染杆菌引起的感染。具有广谱抗菌,口服奏效快,疗效高,低毒副作用等优点。
【吸收、分布、消除】
本品对胃酸相当稳定,口服后吸收良好,但受食物影响。本品的体内分布良好,在主要脏器中均可达有效治疗浓度,在胆汗中的浓度高于血清浓度数倍。本品可透过胎盘到达胎儿循环。部分通过肾小球滤过,部分通过肾小管分泌。口服后24小时尿中排出量为给药量的20-60%,少量自胆汗中排泄。
【适应症】
感冒继发感染,支气感炎,肺炎等 胆囊及胆道感染,急性胃肠炎、细菌性痢疾、伤寒及副伤寒 淋病、非淋病性尿路感染等 蜂窝组织炎、皮肤溃疡感染等 败血症、脑膜炎、心内膜炎、腹膜及腹腔内感染、白喉、百日咳等。
【用法用量】宜空腹口服,成人每次2-4粒,一日4次;小儿每体重50-100mg/kg。分4次服用。
不良反应
本品的不良反应以过敏反应较为多见,皮疹是最常见的反应。本品不能用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巨细胞病毒感染,淋巴细胞白血病,淋巴瘤等病人。少数病人出现转氨酶升高。
【注意事项】对青霉素过敏者及过敏体质者慎用。
【规格】每粒胶囊内含氨苄西林250mg。 每板六粒,每小盒4板。
作者: 抗生素\青霉素类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