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药品说明书

莱福罗

来源:www.sdrug.com
摘要:【别名】莱福罗,头孢克洛分散片【药理作用】本品通过与敏感菌细胞壁上的特异蛋白结合,从而抑制转肽酶的生物活性,使细胞壁粘肽的合成减少,甚至消失,从而使敏感菌的细胞壁缺损,菌体膨胀溶解,此外敏感菌的自溶素亦被激活,最终导致敏感菌的破溃。【适应症】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尿道感染、皮肤及皮肤组织感染。严......

点击显示 收起

【别名】 莱福罗,头孢克洛分散片
【药理作用】
本品通过与敏感菌细胞壁上的特异蛋白结合,从而抑制转肽酶的生物活性,使细胞壁粘肽的合成减少,甚至消失,从而使敏感菌的细胞壁缺损,菌体膨胀溶解,此外敏感菌的自溶素亦被激活,最终导致敏感菌的破溃。
【适应症】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尿道感染、皮肤及皮肤组织感染。
【用量用法】
开水冲服,常用量:成人一次0.25g,一日3次。严重感染患者剂量可加倍,但一日总量不超过4.0g,或遵医嘱。儿童常用剂量:5岁以上250mg,3次/日:1至5岁125mg,3次/日:1岁以下62.5mg,3次/日。
【禁忌】对头孢类药物过敏者禁用。
不良反应
1.胃肠道:腹泻、胃部不适、恶心、呕吐等。
2.过敏反应:荨麻疹、皮疹、嗜伊红细胞增多、外阴部瘙痒。
3.其他:肝酶、尿素氮及肌肝轻度升高、蛋白尿、管形等。
【注意事项】对青霉素过敏者、肾功能严重损伤者、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规格】0.125g/片 。每小盒6片或12片
作者: 抗生素\头孢菌素类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