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用药指南

高血压患者用药提醒 按照个体化给药

来源:
摘要:1、该用药时就用药很多人认为高血压药一吃就不能停,所以不能随便吃,尽量通过生活方式来降血压。谭宁表示,控制血压固然需要生活习惯的改变,但完全不用药,只适用于高血压初发、经过检查没有动脉硬化和心脏肥大的人。但没有降下来的,就必须坚持用药。2、用药要个体化不少高血压患者觉得看医生麻烦,看到别人用......

点击显示 收起

  1、该用药时就用药

 

  很多人认为高血压药一吃就不能停,所以不能随便吃,尽量通过生活方式来降血压。谭宁表示,控制血压固然需要生活习惯的改变,但完全不用药,只适用于高血压初发、经过检查没有动脉硬化和心脏肥大的人。在早期发现血压高的3-6个月,允许他们以改变生活方式来降血压。如果之后血压降下来了,可以继续观察,不一定吃药。但没有降下来的,就必须坚持用药。

 

  2、用药要个体化

 

  不少高血压患者觉得看医生麻烦,看到别人用药用得好,就照着别人的方子吃。专家表示,常用的高血压药物有四类,各有优缺点,患者应根据自身状况选用药物,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①降血压药对性功能有一定影响,年轻患者宜选用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剂,对性功能影响最少。

 

  ②有些人心功能不好,宜选用利尿剂,可以增强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剂的降压效果。

 

  ③老年人往往以收缩压高为主,而钙拮抗剂的降收缩压效果最好。

 

  3、强调联合用药

 

  吃一粒降压药不行,于是吃两粒。一些患者把单一药物加倍来吃,这样很不安全。相比较而言,联合用药效果更好,副作用也更小。(宋导)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