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维生素类与矿物质类药维生素AD属

双氢速甾醇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双氢速甾醇药物别名双氢速变固醇英文名称Dihydrotachysterol说明油溶液:每瓶100mg(100ml)。功用作用本品化学结构与骨化二醇相似,在肝脏羟化为具有活性的25-羟基双氢速甾醇,是1,25-双羟维生素D的类似物。其作用与其它维生素D类相似,特点是作用缓慢、持久,较长期......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双氢速甾醇
药物别名   双氢速变固醇
英文名称   Dihydrotachysterol
说  明   油溶液:每瓶100mg(100ml)。
功用作用   本品化学结构与骨化二醇相似,在肝脏羟化为具有活性的25-羟基双氢速甾醇,是1,25-双羟维生素D的类似物。其作用与其它维生素D类相似,特点是作用缓慢、持久,较长期应用无耐受性。用于甲状旁腺功能低下及手足搐搦症。
用法用量   一般开始口服1日0.2~2.5mg,数日后改用维持量为每日0.2~1.0mg,维持血钙正常,根据病情调整剂量。
注意事项   (1)同维生素D类。

  (2)本品停药后,其作用尚可持续4周。

  (3)治疗量和中毒量差距较小,故用量须个体化。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