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维生素类与矿物质类药其它维生素类及矿物质类药

维生素K1注射液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维生素K1注射液药物别名维生素K1注射液Phytolnenadione、Phytonadione、Phylloquinone英文名称VitaminK1Injection说明本品为黄色至橙黄色透明粘稠的液体功用作用用于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出血,如梗阻性黄疸、胆瘘、慢性腹泻等所致出血,香豆素类、水杨酸钠等所致的低凝......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维生素K1注射液
药物别名   维生素K1注射液Phytolnenadione、Phytonadione、 Phylloquinone
英文名称   Vitamin K1 Injection
说  明   本品为黄色至橙黄色透明粘稠的液体
功用作用   用于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出血,如梗阻性黄疸、胆瘘、慢性腹泻等所致出血,香豆素类、水杨酸钠等所致的低凝血酶原血症,新生儿出血以及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所致的体内维生素k缺乏
用法用量   1、低凝血酶原血症:肌内或深部皮下注射,每次10mg,每日1-2次,24小时内总量不超过40mg。
2、预防新生儿出血:可于分娩前12-24小时给母亲肌注或缓慢静注2-5mg。
   也可在新生儿出生后肌内或皮下注射0.5-1mg,8小时后可重复。
3、本品用于重症患者静注时,给药速度不应超过1mg/分。
注意事项   (1)有肝功能损伤的患者,本品的疗效不明显,盲目加量可加重肝损伤。
(2)本品对肝素引起的出血倾向无效。外伤出血无必要使用本品。
(3)本品用于静脉注射宜缓慢,给药速度不应超过1mg/分。
(4)本品应避免冻结,如有油滴析出或分层则不宜使用,但可在避光条件下加热至70-80oC,振摇使其自然冷却,如澄明度正常则仍可继续使用。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